Saturday, February 25, 2012

怀孕日记:19周 Island hospital, Dr. Narinder, birth plan

早在怀孕之前, 我就听过水中分娩。 水中分娩的好处很多,包括可以减轻疼痛,阴部撕裂。水中分娩在马来西亚还不是很普遍,除此之外,只有少数的医院提供这项分娩法,(槟城的island hospital 和 吉隆坡的两家私人医院) 价钱也很高!跟开刀的价钱差不多 ><

为了我的宝宝有好的开始,我决定选择gentle birth, without any intervention. 价钱虽然比一些医院高上3倍,可是我有买保险,可以claim! ^^ 所以,老公也没什么意见。我看得出他是很担心,可是老婆生孩子,不是他本人,所以也只好答应了。

当我怀孕19周的时候,我就决定换医生了,不是早前的医生不好,而是我要选择水中分娩,早前的医生似乎不太鼓励。那家医院也没有提供这项服务。还有就是,我要找的这位妇科医生有给他的病人提供birth plan!! 我听其他妈妈这么讲,还有对他的好评,我就更有信心了~

其实很多马来西亚妈妈不懂birth plan 的重要性。我个人觉得有birth plan, 生宝宝的时候就有信心多了。(希望全部可以顺利进行。^^)birth plan里面主要是提到产妇的分娩需求(产妇个人意愿),包括产房的灯光,分娩的每一个阶段的过程的需求。比如,要自由走动,可以吃喝,止痛药,剃不剃阴毛,birthing ball, 分娩姿势,episiotomy等等。 除此自外,还可以要求分娩过后,要马上把宝宝放在妈妈的怀里,不要马上剪挤带,skin to skin contact, 喂奶,要求1st bath for baby。宝宝出世后,要100% 喂母乳还是要奶粉,要不要给奶嘴等。如果需要开刀,有什么要求,如果过了预产期等等。。 全部都可以记录在birth plan 里。然后再跟医生讨论,医生同意了,就以宝宝和妈妈的安全为优先,在正常的安全的情况下,birth plan 是可以如常进行的。我在网上看过很多妇科医生不支持birth plan, 他们觉得麻烦。有的还埋怨对方online太多了。 其实,这个在外国也很普遍了。。=.=" 我可不要傻傻进去生孩子,再傻傻出来。

长话短说, Dr. Narinder 给我的印象很好。他的态度很好,有问必答,解释也很清楚,又有耐心,不用我等很久就轮到我了。 虽然老公说他收那么贵,态度当然好啦~- 我明白老公还比较习惯之前的医生,收费便宜,态度也不错。是我坚持要水中分娩,他才跟我来的。呵呵~跟医生聊了一阵子后, 我也拿到birth plan 的草稿,跟老公讨论后,下一个产检就可以跟医生讨论了。。

19周的宝宝比之前长大许多~ 我还亲眼目睹宝宝用他的脚踢我! 很用力那种,还好我没感觉。><  也一再证实是男宝宝哦~ 呵呵!

我的体重也上升得很快,肚子也隆起了~ 裤子底裤不能穿啦~ ><" 胃口也变得比较好~ ^^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